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湛江—大湾区」产业招商引智推介会在深举行: 精准对接湾区资源,双向互动为湛江产业“输血”又“造血”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号: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下,湛江加快了与大湾区核心城市群的互动与合作。近日,“智联新机遇,科技引未来”——「湛江—大湾区」产业招商引智推介会暨产业资源对接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活动链接资源,以资源带动项目落地,引进一批实打实的科技项目和企业,推动创新落到平台、产业、项目上。

作为湛江主动对接湾区资源的又一次发力,湛江市人才驿站、湛江启迪牵线搭台,倾力打造政企“双向”对接,联动清华启迪、湛江政府政策及大湾区高新技术企业等资源,推动优势互补,对口合作更上一层楼,实现“1 1 1>3”的效果。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下,湛江加快了与大湾区核心城市群的互动与合作。12月12日,“智联新机遇,科技引未来”——「湛江—大湾区」产业招商引智推介会暨产业资源对接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活动链接资源,以资源带动项目落地,引进一批实打实的科技项目和企业,推动创新落到平台、产业、项目上。

作为湛江主动对接湾区资源的又一次发力,湛江市人才驿站、湛江启迪牵线搭台,倾力打造政企“双向”对接,联动清华启迪、湛江政府政策及大湾区高新技术企业等资源,推动优势互补,对口合作更上一层楼,实现“1 1 1>3”的效果。

不论是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还是为深湛两地企业和产业搭建精准对接平台,本次推介会通过积极构建开放的资源格局,为“新生力量”向湛江聚集创造条件,为湛江新旧产业集群的发展提供新鲜血液。

双向互动,促进资源精准匹配

去年,湛江市政府从顶层设计发力,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北部湾县域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政策的力度之大、涵盖面之广、资金扶持数量之多属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资源的引入。

本次推介会采取“双向”路演的方式,是体现制度开放优势与创新资源对口合作的全新探索,政府招商部门与企业同台“PK”——政府向企业派发“英雄帖”,以利好的落地扶持政策吸引湾区高新企业前来“接招”,包括湛江市委组织部宣讲人才政策、科学技术局宣讲科技扶持政策、投资促进局组团路演湛江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企业则通过路演环节展示自身技术、项目优势及对外拓展需求。这一新颖方式,吸引了来自深圳、香港等地涵盖智能制造、海洋新材料、健康医疗、节能环保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40多家前来参与对接。

以活动为平台,让政府有机会了解优质企业、科技创新项目,也让企业获得信息、渠道、资源的提升,政企双方通过双向选择决定最终的“创业合伙人”,双向路演成为一个“双向加速”的体系。

协同优质资源,构筑飞地对接网络

随着江湛高铁、广湛高铁、深茂铁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开通,具备可大规模连片开发土地的湛江融入大湾区三小时经济圈,粤西地区丰富的资源将为大湾区城市群提供广阔的发展腹地,成为产业和技术延伸的最佳地,也使湛江的“飞地经济”错位发展成为可能。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湛江市人才驿站、湛江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牵线”湛江政府,同时联合SCC启迪国际科创中心为获颁证书的路演企业提供启迪国际科创中心(深圳)、启迪国际科创中心(肇庆)及启迪科技园(湛江)三地的免费入驻使用资格、基金优先投资资格以及科技、商务、孵化等系列匹配服务,以“飞地孵化”的形式,协同多方资源优势,通过“政、产、学、研、金、介、贸、媒”有效对接,促成实实在在的“落地实验”。接下来还可策应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坡头海东高新区等科技平台,转化到湛江产业的应用场景上,助力形成湛江海洋经济发展新引擎。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钰、湛江市委组织部人才一科科长蔡昊余、湛江市投资促进局投资促进一科科长杨登甫、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农业与农村科科长陈建中、奋勇高新区招商局局长谭宇江、遂溪县招商局局长陈丽珺、麻章区招商局副局长黄思杰、SCC-启迪国际科创中心总经理、启迪科技城(肇庆)副总经理陆柳、湛江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鹰、广东启迪产业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启迪科技城(肇庆)副总经理马飞、宜宾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斌斌、深圳启迪深龙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德智等参加会议。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