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才聚驿站 茶馨禅都——人才驿站举行引进茶学专家签约仪式暨云浮市茶产业人才培育系列活动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0-06-17 字号:



6月12日,人才驿站高朋满座,群贤毕至。云浮市人才驿站引进茶学专家签约仪式暨云浮市茶产业人才培育系列活动在云浮市人才驿站隆重举行。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业科学系副教授张凌云、新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梁颖、翔顺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钟世雄、翔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邝玉,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市人才驿站、县创新中心、翔顺集团以及新兴、郁南、云安和罗定等市内茶叶企业负责人、茶叶种植户和茶文化爱好者近50人参加活动。



会上,新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梁颖致辞。他指出,新时代的发展竞争,归根到底还是人才的竞争。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快发展中提质增效,必须依靠人才的支撑。云浮市人才驿站作为省市县共建的柔性引才引智公共服务平台,发挥了引进人才、服务企业、帮扶农户的重要职能作用。驿站自揭牌成立以来,已签约进站高层次人才200多人,引进创新创业团队40多支,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本次张教授签约进驻驿站,将有利于把先进的农业技术注入我市传统农业,引发农业技术更新迭代,引领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带动更多农户创业增收,助力我市农业农村发展,为我市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注入新的力量。



会上,云浮市人才驿站副站长余荧敏与张凌云教授签订进站协议。张凌云教授表示,将依托云浮市人才驿站良好的服务平台,组合自身及团队人才力量,对有需要、有困难的企业开展实地考察、技术指导等工作,希望能够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建设成长,推动云浮茶产业发展创新。



随后,张凌云教授在现场进行茶园建设管理专题培训。张凌云教授分别从引进良种的原因、茶树良种的判断方法、茶树的开垦、移栽种植技术、茶树的修剪方法等方面为大家讲授新茶园建设及幼龄茶园管理的相关内容,还针对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并给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上,人才驿站还与翔顺控股集团举行高层次人才研修基地、高层次人才创新实践服务基地授牌仪式,翔顺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钟世雄、翔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邝玉分别上台授受高层次人才研修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实践服务基地牌匾。邝玉代表企业发言,对人才驿站主动服务企业、精准引荐人才表示感谢。她说,在县委县府、县组织部的关怀下,集团与云浮市人才驿站共建两个基地,将更有利于集团加大引才引智力度,提高人才对企业的服务能力,推动翔顺的发展。集团党委也会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做好引才聚智工作,以人才工作引领和提升产业发展。

与翔顺控股集团合作共建高层次人才研修基地、高层次人才创新实践服务基地,是人才驿站探索“总站+分站+基地+联络处”对接人才服务企业发展模式的又一重要成果。驿站将依托翔顺三产均衡发展的良好业态以及翔顺独特的绿色生态环境优势,进一步拓展人才驿站的功能职能,将基地建成特色鲜明的柔性引才基地,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优质服务引进的专家人才。

据悉,张凌云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茶学系,茶学博士,现是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园艺学院院长助理,广东省科技推广专家服务团成员。张凌云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茶树生物技术与资源利用,长期从事茶饮料、浓缩汁等深加工化学及工艺技术的科研工作,在茶叶加工、深加工与综合利用方面具有独到之处。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