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清远动态】科技帮扶,华南农业大学专家助力阳山蚕业发展

来源:清远市人才驿站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号:

9月12日,广东省蚕桑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研究员严会超团队一行到清远市阳山县兴达蚕业有限公司人才驿站实践基地进行蚕桑产业调研和科技帮扶,捐赠蚕种生产技术资料。


严会超研究员一行考察了阳山县兴达蚕业有限公司,观看了公司新引进的自动削茧机、蚕蛹雌雄分拣机等设备操作。座谈中,双方围绕企业人才引进、蚕桑生产效率提升、设备使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在开展蚕桑省力技术培训、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手打好服务乡村振兴“组合拳”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共谋地方蚕业发展道路。


广东省蚕桑产业体系岗位专家严会超研究员(右二)、清远市特聘岗专家林健荣教授(左一)、华南农业大学陈芳艳副教授(右一)、钟杨生博士(左二)

随后,严会超研究员在高级农艺师何镜新的带领下前往阳山县兴达蚕业有限公司的高峰原蚕基地开展田间技术指导,就原蚕饲养、蚕病防控、桑树种植等关键技术与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基地在生产中探索和应用省力化养蚕技术、设备,提高蚕种生产的机械化、自动化水平。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