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汕尾陆丰:全力打造聚才强磁场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22 字号:

    近年来,广东陆丰市纵深推进招才引智工作,以更加开放的措施,让更多的优秀人才集聚陆丰、乐业陆丰,为陆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创新机制,夯实招才引智“硬支撑”。2022年,陆丰市重新修订《陆丰市人才计划》,出台《关于推行人才房票的工作方案》《陆丰市人才房票实施细则(试行)》,健全“1+N”人才机制,用政策引才,结合本地实际“筑巢引凤”,用诚意满满的政策吸引人才。2022年,引进博士研究生15名,硕士研究生103名,大学生8485名,成功引入国家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及其团队。累计发放人才补贴935.6万元。

    打造平台,拓宽招才引智“新载体”。打造海工基地、康佳产业园、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高新产业人才集聚载体,提升对高端人才、高端项目的吸引力承载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并在全市建成1+21个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推动117名驻镇帮扶工作队员、59名“三支一扶”人员和21名金融助理入驻,柔性引进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暨南大学等省市专家学者加入人才驿站,为就业创业提供金融服务,为农业发展提供专业指导,打造乡村振兴“加油站”。

    注重实效,扩大招才引智“强效应”。元宵佳节,陆丰市充分依托首届“民间文化节”带来的人才流量,采取“现场交流+直播带岗+精准对接”的形式,举办2023年陆丰市人才招引专项行动。同时,强化企业用人主体地位,为企业搭建大学生就业供需对接平台,推进大学生返陆留陆创业。开展陆丰市农业科研项目“揭榜挂帅”活动,收集23家农业科技企业项目需求与9个农户科技需求,破解农业科研布局与农业生产实际“两张皮”局面。

    优化服务,提升招才引智“软环境”。立足人才公园凝聚人才、服务人才、发展人才的作用,因地制宜融入人才元素,打造宣传人才政策的新载体,搭建人才交流的新桥梁,构建人才服务的新窗口。去年开始,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人才综合服务专窗,在就业创业补贴、高技能人才引进、公积金转移、医疗保险等为人才提供专属“一站式”服务,用情用心解决好人才在住房保障、生活补贴、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后顾之忧,全力营造尊重人才、优待人才、重用人才的社会氛围。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