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
  • 登录
  • |
  • 退出登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云浮:办好人才关注的“关键小事”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14 字号:

    “来之前就为住宿的事情感到烦恼,没想到还没报到单位就安排好了。”张醒醒说。

    原本在上海工作的张醒醒,去年成为云浮市机关事业单位引才项目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得知她有住房需求,云浮市委人才办立刻为她协调安排了人才公寓。

    这源于云浮实施人才“云聚”强市工程带来的新变化。2022年以来,云浮市深入实施人才“云聚”强市工程,把解决人才关注的“关键小事”当作“头等大事”,全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环境。

    据统计,云浮去年共引进各类人才562人,是2021年的2.6倍,教育、医疗、机关等人才净流入率从2021年的59.5%提升至2022年的96.2%,为历年中人才引进数最大、人才流失率最低的一年。

    自2022年实施新的人才政策后,云浮市聚焦人才工作所需,着力构建涵盖高端人才社区、人才集中居住点以及租房补助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累计解决386名高层次人才“安居”问题。同时,探索创新具有云浮特色的青年人才导师制,加速推动青年人才由“人才新兵”成长为“人才标兵”,为人才在云浮安居乐业提供了良好保障。

    人才服务工作是否到位,是人才能否扎根云浮发展的关键一环。去年,来自山东的生物医药博士宫俊通过云浮市医疗卫生人才项目引进到云浮市人民医院工作。在他到岗前,市委人才办了解到宫博士的小孩有入学需求,迅速帮他解决了后顾之忧。据了解,符合新的人才政策的人才子女均可享受子女入学优惠政策。

    此外,云浮市还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健康关爱活动,组织全市各类高层次人才进行健康体检,医院安排健康专员为人才提供“一对一”全流程指引和健康体检服务。“政府给企业的人才提供高标准的免费健康体检,让人感到非常暖心。”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丽博士说。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