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高层次人才新春慰问活动开展 佛冈有25名清远紧缺人才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0 字号:

    1月18日,佛冈召开2022年春节佛冈县党政领导干部慰问高层次人才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县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管党人才原则,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促进更多优秀人才扎根佛冈。

    建议精准招引学科带头人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潘国标,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县委副书记潘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成灼与县内高层次人才进行座谈,倾听人才所需,解决人才所忧。

    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生产部培训主管柯军介绍,目前佛冈企业高端研发人员短缺,技能型实用性人才培养不足,下一步需要加大对人才引入力度,健全人才户籍、就医、子女入学等保障服务政策。

    “一个专家可以带动一个科室、一个学科,希望县政府能进一步重视专家学科带头人的引入。”佛冈县人民医院院长方明提出,广清对口帮扶医疗卫生专家的引入使佛冈危急重症抢救率和疑难病就诊率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建议下一步加大对紧缺适用人才的精准招引,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佛冈县中医院副院长李慧建议,佛冈可以进一步加大柔性引才的力度,探索制定卫生人才引育系列政策,深化“名医工作室”建设,持续开展义诊、科普宣传、培训等活动,优化佛冈县医疗卫生专业人才队伍。

    建立人才服务基地

    据了解,目前佛冈县有清远市紧缺适用人才25人,柔性引进广清对口帮扶医疗卫生专家25人。全县有正高职称22人,副高职称378人,市技能先锋5人,市首席技师3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名医工作室5个,名家工作室5个,名师工作室10个,博士工作站2个,博士服务站3个,优秀农村实用人才10人,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9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15家,“千里马”工程评选出突出贡献奖9名,企业伯乐奖5家。其中,2021年,佛冈通过发挥省扬帆计划“驿站+智库”人才工程和对口帮扶柔性引才作用,柔性引进省、市级三甲医院医疗专家,开展紧密型组团式帮扶,推动县内医疗类市紧缺适用人才和对口帮扶医疗卫生专家建立“名医工作室”,共组织培训医务人员300多人次,累计诊治超1万人次,提升佛冈县医疗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省、市级医疗服务。

    佛冈持续开展县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制度,新建成佛冈县森波拉人才服务基地,统筹推进24套人才公寓和“一站式”服务专区建设,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子女入学、人才住房等31项服务事项,2021年解决55名企业高管子女入学问题,不断强化人才保障。结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组织5家企业268人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展“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农村电商”等技能培训累计培训2449人。

    黄成灼介绍,下一步佛冈将持续开展县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制度,完善“两库一平台”和“一站式”服务专区建设,计划建立县行业“领头人”选拔管理制度,在佛冈县重点领域工作的人才中选拔行业标兵,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营造“聚才、爱才、惜才、敬才”的良好发展氛围。

    广泛举荐人才,当好“代言人”

    “各位高层次人才的到来对佛冈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将一如既往加大投入,更好地发挥人才作用。”潘国标提出,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工信局、人社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将摸清各专业领域岗位需要,加大引才育才力度,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

    潘国标介绍,佛冈作为清远副中心,广佛产业园、聚宝工业园相继落地,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希望全县各类人才要勇于担当发展重任,当好“主力军”,主动适应经济形势,发扬勇于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在工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管理等方面发挥所长,加强合作交流,将新科技、新知识、新理念运用于工作实践,不断破解发展难题,为推动佛冈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劲动力。

    要贡献聪明才智,当好“智囊团”。积极围绕佛冈县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把脉会诊”,提思路、找办法、补短板、破难点,与佛冈县直部门共同解决发展问题,实现创新发展;同时,在县内组织的各类人才活动中,能充分发挥自身站位高、眼界宽、见识广的优势,积极“传经送宝”,为全县发展注入新思路、新办法,借鉴先进经验,共同开创佛冈发展新局面。

    要广泛举荐人才,当好“代言人”。各位人才能发挥人脉优势,主动担任佛冈的代言人,用好“朋友圈”,讲好佛冈故事,利用各自的影响力,广泛宣传佛冈引才的决心和政策,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来佛冈创业创新创造,为佛冈打造一支基数大、后劲足的人才梯队,促进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为佛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