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汕尾市城区:党建引领“金种子”破土飘香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号:

      汕尾市城区坚持人才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城区乡村发展需要,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能人聚在产业链上、党员示范在产业链上”,发挥党员乡土人才发展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搞活一片经济的示范效应,推动“蚝专家”“田秀才”等“金种子”破土飘香,以点带面让乡土人才壮起来、强起来、多起来,使其成为乡村振兴攻坚路上的“领头雁”。

      党建引领,让乡土人才壮起来

      坚持党建引领,推行“党建+产业”发展模式,广泛凝聚党员乡土人才力量,搭建乡土人才干事舞台,以乡土人才“遍地开花”推动晨洲蚝、凤山红灯笼、红铃番木瓜等乡村特色产业兴旺发展。推动党建与产业融合发展,在村党组织的引领下,养蚝能手黄智明、黄信杰等整合12家蚝业公司,成立广东省晨洲蚝业发展有限公司,实行“党建+”产业发展模式,发展“公司+基地+股民”养殖产业,引领带动全村村民成养蚝能手,共同做大做强蚝产业。

      高校结对,让乡土人才强起来

      注重引进专家帮带,推动乡土人才与高校“结对子”,加大对乡村“蚝专家”“田秀才”等乡土人才的培育力度,让乡土人才身怀绝技。开展共建,晨洲村与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常态开展“村校党建共建”,建立产学研基地和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在提供智能养蚝技术支持的同时,向博士团队取经问道强技能,不断推动晨洲蚝养殖标准化、智能化。现代健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邀请省农科院专家为乡土人才传经送宝,现场指导高效瓜果嫁接栽培技术。

      党员示范,让乡土人才多起来

      发挥党员乡土人才示范带动作用,面对面传授种养技术,以“传帮带”壮大乡土人才队伍,培养一批技术过硬的“土专家”“田秀才”,让更多乡土人才成“致富新星”。晨洲村7名党员养殖好手利用185亩“党员蚝田”,建立技术培训基地,开展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帮助村民成为养殖业行家能手。新荔龙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开设“果树咨询站”,以丰富的专业种养技术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辐射带动海丰、陆丰、惠东、惠来等近200个基地、果场。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