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佛山名企进名校系列引才活动24日启动 超500家单位提供过万个岗位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号:

      9月24日,“优越佛山,佛山有约”2021佛山名企进名校系列引才活动启动。该活动由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五区人才部门协办,将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和制造业数智化转型,为佛山企事业单位引进一批985、211和双一流高校硕博人才以及制造业领域高技能人才,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人才服务。

      根据活动安排,从9月持续到年底,佛山名企进名校系列引才活动将走进北京、成都、长沙、武汉和澳门,分别在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开展专场招聘活动。

      除了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佛山还将开展2021佛山名企“空中双选”引才活动,通过搭建线上引才平台、开展“空中双选”会等多项举措,推动佛山企事业单位与全国知名高校人才进行交流对接。

      目前,计划参加此次引才活动的单位超500家,共对外提供人才岗位超1万个,当中既有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也囊括了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等新型研发机构。其中,硕博人才岗位占比超15%,年薪30万元以上岗位占比超8%。在岗位专业需求方面,制造业相关领域及理工科类专业招聘岗位占比超65%。

      城市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佛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十四五”时期佛山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求,为保障佛山企事业单位发展,将重点做好四方面人才储备,即围绕人工智能和智能装备、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卡脖子”领域高端人才;围绕佛山制造业、教育、卫生、金融、生产线服务、文化社科等领域的高精尖人才;研发创新能力强、视野开阔的科研人才以及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所需的创新型、技能型人才。

      该负责人还表示,此次精心组织全市系列引才活动,希望通过加强全市人才工作统筹,形成引才的规模效应,在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不断提升佛山城市知名度,打造佛山人才品牌。近期,佛山正进行人才政策重构工作,继续加大人才政策扶持力度,其中也包括加速以优秀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青年人才集聚,进一步提升引才效果,实现优秀高校毕业生的常态化引才机制。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