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广东江门市考核提升“党管人才”合力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号:

      从2017年起,广东江门市改变以往定性考核的方式,以突出被考核单位创造性、对人才工作的引导性和提升人才工作的实效性为目的,建立人才考核评价办法,提升全市“党管人才”合力。

      定性定量结合,强化责任落实。2017年,江门市制定实施《江门市人才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将全市人才工作考核由原来的定性考核改变为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考核。为更好地融入“定量”考核,该市制定《全市人才工作考核非常设性指标分解表》,进一步细化非常设性指标。同时,提升考核对象设置的科学性,按照分类考核的原则,将考核对象分三个类别,分别是:各市(区)人民政府7个、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个和市其他单位56个。“横向”将人才工作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纳入考核体系,“纵向”将人才工作纳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指标。

      健全指标体系,发挥引导作用。人才工作考核采取百分制,考核内容分为常设性指标、非常设性指标和奖励性指标。其中,常设性指标分值60分,非常设性指标分值40分,另有奖励性指标30分封顶,总分不超过100分。

      优化考核程序,突出工作实效。在考核程序上,先由各市(区)、各单位根据填报的每项具体任务自行评分,再由市人才工作局审核提出评分意见。工作指标填写要求简要清晰,直接反映“做什么,做多少”,要求工作内容细化、具体化。把握评分尺度,避免出现单个人才工作任务占分过重的情况。同时充分考虑地区差异,将总量指标和增量指标同步纳入考核标准。征求专家意见。组织专家对评分进行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经过多年实施,人才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日益凸显,充分调动了各市直单位和各市(区)抓人才工作的积极性。如江门市科技局推动广东省科学院江门研究院落地建设,打造高水平产业技术创新与公共服务平台。市人社局牵头出台江门市关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通过政策扶持、奖励补贴等方式,为城市发展输送充足的人力资源动能。各市(区)也“加码”出台各类人才政策,推动高端人才引进和各类人才平台建设,深入开展基层镇(街)人才强基工程,进一步夯实“市—市(区)—镇街”三级联动推动人才工作的体系。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