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
  • 登录
  • |
  • 退出登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佛山南海发布鲲鹏人才计划 5年将投超50亿元聚英才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号:

      礼遇人才,拥抱科创未来,广东各地在行动。1月13日,佛山南海区发布《南海鲲鹏人才计划》,宣布未来5年投入超50亿元,面向全球招才引智,大力支持人才与创新创业团队发展。来南海创新创业的港澳人才可获交通补贴。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搭建粤港澳市场互联、人才、信息、技术等经济要素互通的桥梁。南海此次在人才领域的高规格投入、大力度支持,正是畅通湾区人才科创要素流动的举措。为此,南海创造性开展“人才离岸创业孵化”合作,对异地入孵南海“双创”基地的人才或团队,经认定享受与柔性人才同等的政策待遇;到南海创新创业、需往返两地的港澳人才,符合条件的,按实际交通费用可获相应比例的补贴。

      为鼓励科技创新,南海还将实施“政商共担创新风险”机制,对企业研发创新发生实际损失,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风险补偿。

      对掌握“卡脖子”技术的高精尖缺人才和团队,南海将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特殊支持,上不封顶;对获评区“天佑之星”项目的人才团队,给予最高5000万元扶持;对在南海的省级人才团队,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配套扶持;对企业引进海内外“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则分别给予博士9万元、硕士6万元、学士3万元的引进扶持。

      当天,多个高层次人才及团队获发奖励扶持。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恒强获最高安家补贴1000万元;主攻“高温甲醇燃料电池动力电源系统产业化”项目的孙公权团队,获评南海区“天佑之星”项目,获得佛山市和南海区两级扶持资金共1亿元。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