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
  • 登录
  • |
  • 退出登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佛山“人才政策宣传日”设立一周年 将开展全国优秀高校毕业生招聘等周年庆系列活动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号:

       今年11月10日,佛山市“人才政策宣传日”迎来设立一周年。为提升人才宣传工作品牌,持续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加快引进各领域优秀人才,佛山将组织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日”周年庆系列活动。活动囊括人才政策知识竞赛、人才政策宣讲会以及名企(事业单位)全国优秀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等三大板块。其中,招聘活动将延续至2021年12月底。

      去年11月,佛山明确将每月10日设立为佛山“人才政策宣传日”。一年来,佛山市、区共举办宣讲会136场,发布人才政策宣传信息1386条。根据《佛山市人才政策宣传推广工作方案》,佛山将持续提升“人才政策宣传日”品牌影响力,全市统一口号、统一标识进行宣传,加大人才政策宣传投放力度,切实提高人才政策宣传的联动性和凝聚力。

      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

      城市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去年11月9日,佛山召开全市人才工作推进会时强调,要加大人才宣传力度,全方位不留死角做好政策宣传推广工作,不断提升佛山人才政策影响力,并将每月10日设立为“人才政策宣传日”。

      一年以来,佛山市、区分别组成宣讲团深入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人才平台载体宣讲人才政策,共举办宣讲会136场,发布人才政策宣传信息1386条。

      其间,佛山市以“人才政策宣传日”为抓手,搭建了常态化的宣传机制。每月10日,市、区两级“人才政策宣讲团”将同步开展人才政策宣讲。宣讲内容既包含了《佛山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政策亮点,也会针对性解读相关行业专项人才政策,提升了人才政策宣传合力。

      在宣传对象上,佛山主要针对人才集聚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产业园区等开展主题宣讲,针对科技创新团队、领军人才、博士博士后人才、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等群体开展人才政策宣讲。今年疫情期间,南海区创新开展“网红+企业HR”带“岗”直播、宣传政策的形式,向海外学子发布优质就业岗位,大力宣传人才政策;禅城区则依托佛山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了“后疫情时代HR那些‘薪’事”人才政策宣讲会。

      此外,佛山还利用国交会、海交会等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交流大会,并充分发挥佛山高校人才驿站、佛港澳青年人才服务站的辐射作用,进行政策宣传,提升佛山人才政策影响力。

      三大活动板块打出“组合拳”

      在“人才政策宣传日”成立一周年之际,佛山将策划开展周年庆系列宣传活动。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包括有人才政策知识竞赛、人才政策宣讲会和佛山市名企(事业单位)全国优秀高校毕业生招聘系列活动。

      其中,人才政策知识竞赛将在11月10日开放知识竞赛入口,11月25日中午11时公布中奖名单。本次竞赛入口依托“优粤佛山卡”平台进行竞赛,“佛山先锋”以及五区组织部门微信公众号设置竞赛入口,竞赛题库范围为《佛山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实施细则、市本级各类专项人才政策。

      而人才政策宣讲会则在10日下午15时举行。宣讲会上,佛山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有关人员将对《佛山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等相关人才政策进行解读并现场答疑。

      作为周年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佛山市名企(事业单位)全国优秀高校毕业生招聘系列活动将于11月10日拉开帷幕。本次招聘系列活动口号为“寻梦岭南、智聚佛山”,以“线上云聘+线下洽谈+视频精品+体验营活动”互动融合的模式进行,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12月底。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